无意义人士。

先进带后进2

打篮球的凡凡太可爱了!想穿越到你的高中,为你的每场球赛呐喊助威!

付阳这人其实也不算是个问题学生,他初三被送出去美国读书,结果被他哥打小报告说他有嗑药的潜在性,高一下被付爸爸立刻弄回来,送到本市重点高中。付阳成绩中等偏下,全年级1000人他大概能考699名,但这哥们小提琴拉得好,给安了个艺术特长生的身份混在学校管弦乐队,每天下午只需要上两节课,就得去艺术培训。

说实在的,这本来应该是个可有可无的透明角色,然而付阳实在生得高大英俊,转学进来就被评为校草抢尽学校男生风头。没多久就有人拉帮结派地找上门来说付阳抢他女朋友,被付阳打到进医院,差点没记过,他哥来了好说歹说给换成了口头警告,这件事也让他成为年级老师的头痛对象。

喂喂,付阳同学,能不能让校外那些花枝招展的女生离我们学校远一点。

班主任对吴亦凡的自我牺牲非常满意,付阳这几天都没有迟到早退,而是乖乖来上课、乖乖练琴。他一边批改周考试卷,一边无不欣慰地想:“吴亦凡同学简直是学校之光,不但自己要飞升,还要带着同学一起飞升,多伟大啊。”

晚自习下课,付阳第一个出了学校,他特别潇洒地空着手,路上还有其他班的男生跟他打招呼,他懒懒散散地应了几句,然后在转弯口停了下来,十分钟后,背着两本练习册的吴亦凡也慢悠悠地走过来,他抓过吴亦凡的包挂肩膀上:“还要回家做题啊,早点休息吧,你看看你这脸,瘦得还没我手大了。”说完真分开五指,用手去比划吴亦凡的脸。

吴亦凡扣住他的手握到一边,像个土拨鼠一样地笑了起来:“谁说我要熬夜做题了,给你的。”他看到付阳像是被东西噎住一样的表情,笑得更厉害了,眼睛弯弯地成了一条缝:“我不管,我是要念好大学的,你也得陪着我一起。”

付阳无奈地叹了口气,只能愤愤不平地去捏他的脸:“得得得,我知道了,你勾的题我都会看行了吧。走,喝奶茶去。”说完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揽住吴亦凡的肩膀,往常去的奶茶店走。

接下来的几周,吴亦凡果然说到做到,让自己这一先进人物带着付阳这后进生拼命往前赶。最新的一次月考,付阳一向不及格的数学居然考了117分,把老师同学还有他自己都吓得够呛。

他拿着成绩单,不由自主地去看吴亦凡结果吴亦凡没看他,但感觉到他的视线,露出一个得意又矜持的表情,付阳有点想笑,戳了戳他的手肘:“感谢吴同学的无私帮助,我请你吃个饭?”

离中午放学还有十分钟,台上的数学老师在讲评试卷倒数第二道大题,吴亦凡已经把试卷折好塞进了抽屉:“我想吃炸鸡。”“奇了怪了,你不是说炸鸡不是你的style吗?”付阳看着吴亦凡飞来的眼风,举起手,“行行行炸鸡,中午咱们去吃麦当劳?”

吴亦凡顺势趴着桌上,转过头来盯着付阳:“好啊吃麦当劳,但是我不想动,你点外卖然后去校门口拿呗。”付阳简直要被这个理直气壮的家伙气死,他无视画图画得直垫脚的数学老师,伸手去揉吴亦凡的头发:“你就懒吧你,真是大小姐脾气,难怪连续三年蝉联校花!”

吴亦凡也不明白为什么,校草长得好看就行,校花还非得加上成绩这一比拼要素,跟选世界小姐比文化素养似的,校内BBS每次校花投票时他的名字和登记照都赫然在内,而且票数远超那几个学艺术的女生。被付阳调侃了无数次,吴亦凡也懒得跟他计较,他还是趴着,使劲地瞪付阳:“校花怎么了!你想当还当不了呢!”

跟吴亦凡不熟的人会觉得他个性冷淡,不好接近,有种高高在上的矜持感。付阳和他混熟得很快,发现这人看着像座移动冰山,实际上本质又甜又软,所以偶尔发脾气,看起来也是嗔怒的,一点也不凶。

他叹了口气。

放学的音乐刚响起,还不带数学老师宣布下课,他就冲出了教室,吴亦凡只听见数学老师咆哮了声“付阳还没放学呢”,就没看到人影了。过了几分钟,微信弹了条新消息来:

半小时后老地方。

吴亦凡收起手机,伸了个懒腰。

TBC

评论(6)
热度(80)

© 水仙挽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