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意义人士。

【原创攻】标配(五)

今天是个好日子!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,大家也要好好保护小凡。



虽然和吴亦凡约定了要带他去看自己练球,但展琰后知后觉地发现,自己压根没有吴亦凡的联系方式,他犹豫了两天,终于在一个中午去敲了吴亦凡的房门。

好一会儿都没有动静,就在展琰几乎要怀疑吴亦凡不在家时,门轻轻地打开一条缝隙,出现了吴亦凡正在揉眼睛的半个身体。

他穿了一身墨绿色的丝绸睡衣,踩了一双珊瑚绒的灰色拖鞋,丝绸睡裤长长地盖住了脚背,宽松的袖口随着他揉眼睛的动作滑了半截下来,露出皓白的手腕和小臂。

他看到来人是展琰,才拉开门侧着身子让人进屋。展琰本来只是想说两句话就走,可吴亦凡已经转身往客厅走去,脚步软软的,看起来人还不太清醒。

展琰只能抓抓头发,在门口小心地脱了鞋光脚往里走。他不由得感叹,吴亦凡可真是个大少爷,都不知道给自己拿双拖鞋。

进了屋吴亦凡也不说话,抱着一个超大的抱枕又有点昏昏欲睡的趋势了,展琰有点尴尬,只能自己开口:“你才起来吗?”

“嗯……”吴亦凡鼻音有点重,看起来真的很困,他把脸在抱枕上蹭了蹭,“昨天拍东西拍到四点多才结束,我回家都快六点了。”

哇,原来模特这么辛苦啊。展琰内心充满了对未知工作的震惊,他看到吴亦凡的头发有点乱七八糟地支棱着,毛茸茸的手感很好的样子,孩子气十足。他拼命忍着想去摸两下的冲动,只能遗憾地开口:“那你好好休息吧,本来说带你去体育馆看我训练,那我不打扰你了。”

谁知道吴亦凡马上睁大眼睛,亮晶晶的完全看不出一丝困意:“今天下午吗?几点去?”

“额……三点?”

“可以。但我应该没法开车了,可以麻烦你载我吗?”吴亦凡笑了起来,语气带上了些诚恳,他盘着双腿,抱着一个大抱枕,神情认真到展琰不忍心再劝他休息,只能干脆地点点头。

“那你再歇会吧,记得吃东西。”展琰站起身,“到时候我来叫你。”


去体育馆的路上,吴亦凡依然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。他穿了件宽松的运动卫衣,突兀的肩胛骨顶出来两个小角,安静地锁在展琰的副驾上假寐。展琰默默地调低了音乐,扯了自己扔在后座的外套搭到他身上。

谁知到了体育馆里的吴亦凡像换了个人似的,他乖巧地跟体能教练、技术指导打招呼,连带着展琰的队友都附送了温柔的笑容。他轻轻地抚摸着框里的篮球,一个一个地摸过,像是在抚摸什么稀罕玩意。

又是一个从没见过的他。展琰在一旁做着拉伸运动,也在默默地观察着吴亦凡。

上了球场的展琰很快就忘记其他,折返跑、运球、力量训练、弹跳训练,他一向做得认真,及时是休赛季他也不会放松一刻让自己的手感生疏。

在一个漂亮的运球过人再接精彩的暴扣后,展琰转身和队友们击掌,然后不经意间看到了场边的吴亦凡。

此时他的眼睛亮的惊人,神情带着一丝扭曲的狂热还是别的,连拳头也握得紧紧的。展琰对自己的发现非常震惊。

吴亦凡在对上展琰的眼睛后这丝情绪才慢慢地散去,他轻轻地松开握紧的拳头,手心全是指甲掐出的月牙印子,他深呼吸了好几次,才抬起头,对还看着自己的展琰笑着鼓掌。


晚上展琰这边有饭局安排,吴亦凡点点头,又去妥帖地和其他人告别了一番就自己提前离开。

饭局是他校队的队友组织的,那哥们才领了结婚证,展琰那时正在美国打比赛没赶上饭局,于是哥们重新做东,把老队友们组起来再聚一次。

这次运气好,只堵了半小时就到了饭店,只有哥们和他老婆坐那儿百无聊赖地等人。嫂子正在看一本厚厚的像是男士时装类杂志,看到展琰一进来,就一边笑一边把杂志拿给自家老公:“谁说咱们展琰没人喜欢,看着排行榜,人排第二!”

展琰一听就乐了,赶紧把杂志要过来,自己的评论没看两行,就看到同样在排行榜里出现的吴亦凡,排第六。

“作为本榜唯一一个非肌肉硬汉类型的选手,想必哪些人将吴亦凡投上榜大家也非常清楚。他冷艳的外表、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神情,让人既想跪在他脚边虔诚地亲吻脚背,又想狠狠地欺负他看到到底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……”

配图是一张吴亦凡的杂志照,他穿了一件松松垮垮的蓝色细条纹衬衣,领口开得很大,锋利的锁骨和白皙单薄的胸膛展露无疑,还有领口边缘那点若隐若现的粉红,像初春的花朵。脖子上系了一条长长的黑色飘带,一头仙气十足的银白头发,鼻梁上驾着一副金丝眼镜,禁欲夹杂着情欲。

展琰一口水喷了出来:“什么鬼!”

嫂子赶紧把杂志抢回去:“吓着你了,不好意思啊。我今天随手买的,结果好像是现在最火的同志杂志,里面帅哥还挺多的。”

她看着展琰呛得通红的脸,又坏笑着拍拍肩:“很受欢迎哦!”

展琰没听进去哥们和嫂子打趣的话,脑海里只记得吴亦凡那双冷冰冰的眼睛和艳红的嘴唇。


TBC


评论(9)
热度(117)

© 水仙挽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