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意义人士。

还香(四)

弟弟回国啦!!!!



“咦?这……”,李子荣眉头皱得死紧,把手指往下移动了一分,“稍等,我去去就来。”

说完他便起身快步往门外走去,神色晦暗。吴亦凡把袖子放下遮住手腕,抬头就看见林更新焦急的脸。见房内只有几个下人,吴亦凡试探着开口:“林大哥说见过我,可是在近两年?我之前一直在岭南家乡,不曾出远门。”

林更新本是担心他的身体,颇有些心不在焉,想也没想就回答:“那应该不是了,我年前受伤昏迷,在杏林堂修养许久。”他不在说话,心里焦虑姐夫怎么还不回来。

听了他这样一番话,吴亦凡更是怀疑自己认错了人,他知道那傻子手臂上有个圆圆的胎记,想着得找机会看看林更新的右臂,无论是与不是,都了一桩心事。

一会儿,李子荣便跟着一位长须老人进来,林更新赶紧欠欠身,恭敬地喊了声“决老前辈。”原来这位面容瘦削的长须老人就是杏林堂的堂主决明子,他听弟子李子荣说了这奇怪的脉象,就抛下与其对饮的林老庄主赶了过来。

一见这老人,吴亦凡下意识地低下头,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脸。林更新看他这般反应,以为他是有些害怕,便替他撩起袖子,握了手腕递给决明子。决明子手指一搭到他的脉上,便皱起了眉,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深。

他探了又探,几次露出狐疑的神色看吴亦凡。吴亦凡慢慢地开口,带着点轻松的笑意:“老前辈可是觉得我这脉象怪异,我打出生就这样,不碍事的。”

他偏头看了看林更新,又有点不好意思:“其实林大哥是想让李公子帮我看看腿伤,我之前不小心从山上跌下来,摔伤了腰和腿。”

他这么一说,决明子就收回了手,再次打量了他一下,从袖里掏出一个瓷瓶,倒了颗花生大小的药丸出来递过去:“你本身体虚,又有真气相冲,不治治这内伤啊,腿更好不了。吃吧。”

这颗药丸个头不大,却香得惊人,沉沉的透着一股檀木的香气,吴亦凡见大家都盯着他,决明子的眼睛尤为明亮,他微微一笑,一口就把药丸吞了下去。

刚咽下去,吴亦凡忍不住微微咳了两声,他本就生得异常貌美,再加上皮肤白皙,咳起来就涨红了脸,看起来有点可怜。“多谢前辈”。他止住咳嗽后就做了个江湖气十足的拱手,但他看起来就是个翩翩少年郎的样子,明明有些不伦不类,却硬是透出一种孩子气的可爱。

林更新叹了口气,看着小药童给他换了脚上的伤药和绷带,又自动担当人形拐杖,把他往回搀。

决明子看他们二人相依的背影,将目光牢牢地锁定在那个纤细的青年身上。杏林堂一向讲究医者仁心,但如果是歪门邪道,那就另当别论了。


TBC

评论(4)
热度(47)

© 水仙挽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