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意义人士。

还香(二)



林老庄主的五十寿宴可是近来难得的大手笔,吴亦凡一行人才到山下,就看见络绎不绝的人提着、扛着大包小包的贺礼往山庄里走。

刘然感叹道:“铸剑山庄不愧是数百年基业,如此富丽堂皇,我九霄派真是自愧不如。”他把吴亦凡扶下马车,搀着他走在最前面,让两个亲近的师兄弟跟在身后,遣了其他弟子和随从牵了马找客栈下榻。

林承言陪着林老庄主在厅内招呼客人,林更新就带着管家安叔在门口迎接各路豪杰。他今天穿了雪白的银绣内衫,外面配了深蓝色丝绒罩衫,上面用金银二色绣了花纹,中间裹着金色缎带腰带,头发用蓝色发带简单束在脑后,显得英武不凡,惹得好些掌门夫人频频看来,想把自家闺女嫁给他。

铸剑山庄依山而建,需迈上百余阶石梯方能抵达,吴亦凡腿上有伤,刘然身量也不及他,快到大门时竟脚下一滑几乎摔倒。

一双有力的手及时地扶住了吴亦凡,他长出口气抬头道谢,却楞在那里。

“你……”他震惊得说不出话来,眼底水光浮动,近乎哽咽。林更新瞧着这人容貌冷艳,一对大眼眼角略略下坠,坠着三分愁绪,一张粉嫩的小口要张不张,分外惹人怜爱心疼。

林更新按下心底莫名的波动,握紧了他的手腕:“这位公子……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?”

这话一出来,吴亦凡眼底的水几乎要夺眶而出,他低头喘了两口气,试图抽回自己的手腕。这里人来人往,实在不是说话的好地方。

将崆峒派掌门送完回来,安叔便看到自家二少爷死死握着一个美貌青年的手。这青年穿了身湖蓝色的衫子,皮肤白皙通透,连脖子上青色的血管都隐约可见,离得近了,甚至能闻到他身上一股冷香,更显得这人仙气十足。

瞧着这气氛不对,安叔赶紧上前拽了拽林更新的衣服,冲吴亦凡和刘然道:“欢迎欢迎,这位公子与我家二少爷相熟?瞧着公子如此姿态可是万香楼的人?”

刘然没好气地回答:“什么万香楼,我是九霄派刘与舟之子,特来为林老庄主祝寿。”他一挥手,身后的师弟便将贺礼递上。

这一打岔,吴亦凡才从林更新手里抽回手腕。他皮肤实在太白,手腕立刻红了一圈,还有些隐隐犯紫,看得刘然又要冒火了。他不着痕迹地拦下刘然,冲林更新拱手:“亦凡瞧着林二公子也有些眼熟,请林二公子代我等转达对老庄主的祝福。”

林更新看出吴亦凡的疏离,心里更是万分不舒服,也只得对安叔吩咐道:“把这几位公子安排到西苑。”西苑离林更新的院子很近,中间只隔了一个小花园,安叔心下了然,从容地把吴亦凡和刘然往庄内引。


TBC


评论(6)
热度(81)

© 水仙挽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