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意义人士。

和朋友一起看了晚上十点半的IMAX,今天下雨冷到不行,以为人会很少,还傻乎乎地想着要独占一个大厅。结果三百人的厅除了边角的位置空着,几乎坐满了。前面有个小哥一个人检了7张票,等得我心累。
整个观影过程,没有一处地方看到有手机光亮,大家都随着剧情笑着、小声地感叹着,十二点多结束后也一直议论着走出影院。
暗黑童话。我真的觉得这四个字非常恰如其分地概括了整部电影,是人间烟火与混合仙境交相辉映。师徒四个看似打闹背后,有些各种关乎自尊、信任、伤害还有爱。场景和色彩都异常的鲜艳明亮,但师徒组的服装却是里面最朴素最破旧的,甚至有些狼狈,这种反差感在来到童话般绚烂的比丘国被无限放大。老爷的审美从不让人失望,星爷的笑料也从不让人失望。
唐僧娇俏又无赖,悟空霸道又别扭,悟能擅长煽风点火,悟净超可爱却又总能一针见血。反常规又合乎常规。
最后,要给爱你在心口难开的悟空和打在你身痛在我心的师父点赞。悟空真的男友力爆表。就像预告里悟空问的:齐天大圣能得什么奖,我只能回答最佳男友奖吧。唐僧对悟空既有移情又有真心,我相信他所说的痛在我心是真的痛。结尾师父和悟空打打闹闹,悟能悟净相视而笑,甜蜜得让我也跟着笑起来。
给星爷、老爷、凡凡、小新、巴特尔、杨一威、汪铎、姚晨、林允、包贝尔还有所有演职人员笔芯,让我们在春节能看到这样一部好电影。

评论(1)
热度(37)

© 水仙挽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