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意义人士。

【呜喵】推秋千的人

灵感来源于72今天放的花絮:凡凡开心地跑去荡秋千,30无奈又宠溺地吐槽。

伪现实背景。

一发完结。



 


录综艺节目时看到一个大大的秋千,这对玩嗨了的吴亦凡绝对是一个大惊喜。

他一直都很喜欢秋千,喜欢那种依托两根绳子和一块木板摇晃起来的感觉,好像荡得高一点,就能飞起来。

所以他无数次地说:我最想拥有的超能力就是飞。

他想飞到很多地方。跨年时在表演场地无法赶回家,身心疲惫的时候想念家里的大床,在深山老林拍戏想吃又烫又辣的火锅。

吴亦凡想,如果我可以飞就好了,飞到我想去的各个地方,飞回我的童年。

 

等吴亦凡兴冲冲地跑到秋千那里,就听见吴磊大声说:“凡哥别玩了,没时间啦!”他刚跨上去第一只脚,还没来得及站稳,就狼狈地滑了下来,还好大手有力地拽住了绳子,又被来回晃悠的绳子嗑到了腿。

空旷的沙漠里传来了吴磊小朋友无奈的笑声:“这么矮你都要摔啊……”

被小孩子嘲笑的吴亦凡莫名有点委屈,他低头看了秋千的踏板,心想:才没有,要不是你刚刚催我,我才不会摔下来,我会荡得很高很高的,像飞起来一样。

但他也是应和着吴磊的话,一边向吴磊跑过去一边说:来了来了,走吧去下一个任务点。

但是吴亦凡还是回头看了好几次那个秋千。

 

吃过晚饭后继续录节目,吴亦凡一边嘻嘻哈哈地跟王小利和任达华打趣,一边又有点提不起劲儿。

他很想去玩那个秋千,这总让他想起自己的小时候。

那时他好像还不叫吴亦凡,叫另一个名字。趁着妈妈去工作,自己偷偷跑去社区的公园玩,然后爬上秋千,用脚尖点着地想让自己荡得高一点。

旁边另一个小男孩看起来比自己还大一些,他的爸爸长了一个啤酒肚,头发卷卷的看起来有点好笑,但他笑起来非常温柔,一下一下地把那个小男孩推得高高的。

吴亦凡坐在旁边,轻轻地晃着,有点羡慕。

那个卷发叔叔仿佛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转头对他微笑:“小朋友,要我帮你推一下吗?”

吴亦凡瞪大眼睛,下意识地摇了摇头:“谢谢叔叔,我要回家了。”

他利索地爬下秋千,冲那个叔叔挥挥手跑回家。

但后来他再也没去过那个社区公园了。

 

录完节目已经接近凌晨两点,吴亦凡累得要命,白天拼命的跑动仿佛现在才对身体做出反应。

他觉得手脚都沉重起来。

一向乖巧懂事的吴磊小朋友却非要拉着他散散步,说是现在回去也睡不着,不如去看看沙漠的夜空。

这样的小浪漫也只能让吴亦凡把拒绝憋在心中,点点头跟着吴磊走了出去。

绕了一圈,吴亦凡才觉得这条路有些熟悉,刚想开口问,就看到被夜风吹得东摇西晃的大秋千。

他立刻转头看吴磊,发现吴磊笑得像只偷鸡的黄鼠狼。

“凡哥,你站上去,我给你推。”吴磊拽住他的手腕把他拉到秋千旁,扶着他小心地站上木板。

“抓稳了。”

说完,他两手覆盖住吴亦凡拽着绳子的手背,又轻又缓地推了两下。

节奏是,一二一。

沙漠里的夜风吹在脸上,有点凉飕飕的,吴亦凡却忍不住一直咧着嘴笑,带着沙子都被吹到嘴里。

等木板晃到接近地面时,吴亦凡猛地跳起来,一把抱住了吴磊。

这冲击力让吴磊退了两步,也还是将吴亦凡接个满怀。

他们交换了一个带点沙子的吻。

 

“回家吧。”吴亦凡说。

于是他们就着沙漠里的月光,慢慢踏上了回酒店的路。

吴亦凡仰着头看月亮,又大又亮又白,跟城市里的一点都不一样。

然后他感觉到吴磊在夜风里热烘烘的手指碰到了自己冰凉的手腕。

他停了下来,继续走着的吴磊又迈了两步才回头看他:“凡哥怎么了?”

月光印在沙漠上,是白色的光,让吴亦凡的面容都有些模糊了。他就在这样的光亮里递出手腕:“可以牵手吗?”

吴磊一个大步跨过来,握住他冷冰冰的手。

好像风也没那么冷了。


END

评论(31)
热度(201)

© 水仙挽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